close

P1160844  韓國年糕鍋

好久不曾這樣冷颼颼了,關緊的門扉似乎阻擋不了從縫隙鑽進來的風,雖是一絲絲細細小小,但是衣服一件件加,熱茶一杯杯泡,還是由腳底冷進心裡,一勁的哆嗦。兒子說他最喜歡這樣涼冷的天氣,臉不會冒痘痘。老公說這天氣鼻子最通暢了,不會打噴嚏。就這樣一個天天被唸快加衣,一個還要開電風扇讓空氣循環,總之不曉得誰正常?誰不正常? 彼此說怪胎,日子照樣過的冷吱吱。

 

冷的天似乎特別感受到人與人情的溫暖,時常不經意的兒子下班帶回幾杯熱豆花,小姑帶回熱騰騰的叉燒包,讓天冷又特別嘴饞的我,覺得有如珍饈。大嫂大哥也不時帶來現烤地瓜,說是給公公下午點心,其實一半以上都進了我與老公的胃,管他皮能不能吃,一口口熱呼呼的下肚,此時蛋糕排名早已敬陪末座,還是燒的食物好,暖胃舒心。

P1160535韓國人參雞

聖誕節前夕,與弟妹三家人享受了暖烘烘的羊肉爐,我們不擠西餐牛排,反而圍桌團做邊吃邊聊好不盡興。彼此互祝來年平安如意,孩子們一年年長大,出國或就業頻頻,更覺得同桌共飲好不難得。

 

那日接到好友來電說晚上她空巢,問要一起吃個飯嗎? 吃飯是我從不拒絕的事,當然好! 我說家附近的薑母鴨我早已釘梢許久,但老找不到伴一起嚐嚐。她一口說好,就這樣兩個女人,將一陶鍋滿滿的鴨肉豆皮蔬菜,吃光光。原來薑母鴨的味道就是這樣,不是藥膳口味,也不會薑辣得無法入口,反而湯頭順喉,暖胃補氣去寒。啊!這種溫暖的感覺,溫度再下個十度我都不怕了,那夜我一夜好眠到天亮。好友說,那是種另類的鴨鴨療癒,說得很是妙啊!

 

台北好冷,空氣好冰,水好寒,只有人最溫暖,在羽絨衣底下,心是熱的溫得暖的,給家人溫馨,給朋友暖意,你收到這份溫度了嗎?

DSC03239

P1160781韓國本粥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r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7) 人氣()